番外2如何饲养一只鸟(NE后续)(第2/2页)

封礼没有一丝求救的情绪,即使我通过共情先表达了一点善意。

    是信任度不够吗?

    之后我每天都会过去,有一次中途时哀突然有事离开,封礼先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这里没有监听设备”

    “你到底有什么想说又不能说的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你师姐,红叶”

    “她放心不下你”

    所以你为什么好好的执法者不当还成了人家的禁脔小鸟?

    就算问了封礼也不会满足我的好奇心,所以我只是传达了一下红叶临终前的关心。

    封礼沉默了。

    悲伤吗,有的,但更多是无能为力的惆怅。

    把话说开了,封礼也仍然没有求助的意思。

    好吧,尊重,祝福。

    幸好时哀没有真的把人扒光了只留纸尿布,不然我恐怕会忍不住多管闲事。

    和回来的时哀一起离开地下室后,她问我喜不喜欢小鸟。

    我想都没想直接摇头。

    我只是觉得人不应该那样活着,但也不至于同情心大爆发产生多余的怜爱。

    时哀说那就好,因为小鸟其实并不完全属于她。

    封礼是被他的导师卖给她的家族的,所以时哀可以养一段时间,只是买回来的东西总归要用的。

    时哀没说封礼的用途,所以我只脑补出血腥画面。

    毕竟如果是长久的可持续性使用,不至于把人关起来还上那么多魔力限制器。

    看在红叶的份上,要管吗?

    封礼没有求助,我能力有限。

    之后发生了一些大事,比如封礼的导师神秘失踪,封礼也突然重伤濒死,比如反抗组织再度大规模袭击魔法师,比如时哀家族在团圆节举办的祭典死了很多很多人,比如我天降奇遇得到了一个器灵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在走上既定的道路,虽然中途发生了一些偏差,有漏网之鱼暂时推迟了自身的死亡。